內人外人-【金孫】
2012-05-11
【金孫】前導預告
故事簡介
導演介紹
演員介紹
「等你的囝仔出世、阿母打塊比別人還大的金牌! 」
When you give birth to my grandson, I’ll reward you with a huge piece of gold!
 
純樸的鄉下因為跨國旅館投資案帶來的土地增值與觀光商機而全民動員。唯一在這場狂想曲中保持冷靜的是養豬戶阿甘,單純的他只想著家裡母豬何時生豬仔,以及如何讓母親接受已過生育年紀的算命師女友。
 
阿甘的母親麗花是個傳統的苦命農婦,一邊為車禍癱瘓的老伴把屎把尿,一邊又要擔心老光棍阿甘即將讓甘家絕後,還得面對想替夫家還債急討家產的女兒。來自越南的金枝,為了給家鄉的孩子穩定生活,前來台灣嫁入甘家,在婆婆麗花眼中,金枝是滿足看護人手與傳宗接代的妙計,卻讓老實人阿甘的生活陷入空前危機。
旅館建案的逼近讓鄉民陷入瘋狂,金枝的時髦妹妹帶著黑人男友跟大批直銷產品讓鄉民的貪婪破表。在這失控的鄉間,金枝跟阿甘都只渴求簡單的幸福,而這樣的幸福能不能有相同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