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泉源
2012-01-13
電影中文預告
劇情簡介
導演簡介
演員簡介
導演的話
導演訪談
劇情簡介:
在一個介於北非與中東之間落後小村莊,長久以來流傳著一項極不合理的傳統:村裡的婦女必須每天頂著烈日踩著蜿蜒的小徑至山頂取水,連大腹便便孕婦也不能倖免,必須冒著流產的危險為家人挑水;而村中的男性卻整日無所事事,坐享妻女辛勤付出勞力帶來的便利。由外地嫁入此村莊的蕾拉無法再忍受這般不平待遇,鼓吹村內婦女發動床第抗議—丈夫若不願挑水,就不給予任何親密接觸。此舉當然引起村中男性的大力反彈,但連許多思想傳統、不敢忤逆丈夫的婦女都不願響應。艱難的改革過程讓蕾拉和其他加入抗爭的女子生活飽受壓力與刁難,她們最後是否能成功爭取到更平等、和諧的生活環境呢?
 
《交響人生》導演問鼎坎城金棕櫚最新作品,觀點大膽且細膩。透過中東保守國家女性為了爭取自身權益,將性愛當作談判籌碼,犀利呈現男女之間日常生活中的權力拉扯。此外,全片充滿迷人的異國風情,女主角更是由氣質出眾的阿爾及利亞裔美女,同時也是萊雅美麗大使的蕾拉班克堤擔綱演出,才貌兼具的她,動人的演技亦獲得國際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