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喬凡尼
2011-02-02
預告
電影大綱
關於歌劇
導演介紹
演員簡介
《唐喬凡尼》講述莫札特歌劇《唐喬凡尼》(Don Giovanni)的創作故事,但故事的主人翁並不是莫札特,而是常被忽略的歌劇作詞家羅倫佐達彭提(Lorenzo da Ponte)。 羅倫佐的人生充滿戲劇性。身為猶太人的他自幼就被迫改信基督教,並接受日後成為牧師的培訓。教會的蠻橫讓情聖卡薩諾瓦相當不以為然,便扮演起羅倫佐生命中亦父亦友的角色鼓勵他追求自由、盡情玩樂。羅倫佐沒有辜負卡薩諾瓦的期望,私生活不僅十分放蕩,而且充滿文采的他還會作詩挑釁教會與宗教法庭。一晚在賭場,羅倫佐遇見了一位老賭徒的女兒安妮塔,對她一見傾心。遇見了真愛反而讓羅倫佐退縮,因為她純潔的美麗讓羅倫佐對自己長年放蕩不羈的行徑感到羞愧不已。同時,教會再也無法忍受羅倫佐的叛逆行徑,遂將他逐出威尼斯。
被判他流放外地後,羅倫佐來到風氣開放的維也納,很快地受到愛好歌劇的國王的賞識。國王撮合他與當時還是新人的莫札特合作《費加洛婚禮》,獲得廣大的成功。之後,卡薩諾瓦慫恿羅倫佐再度與莫札特合作,共同譜寫新版的《唐喬凡尼》。在創作過程中,他與現在是莫札特學生的安妮塔意外重逢,但安妮塔已與他人定下婚約,他最終是否能打動安妮塔,與畢生摯愛白頭到老?這般的情感糾葛給予他源源不絕的寫作靈感,最後的成品成為莫札特最大膽也最有力的歌劇巨作。
擅長在電影中融合繪畫、舞蹈、音樂,舞台設計等各類藝術的大師導演索拉,這一次透過莫札特的曠世名作創造出華麗的視覺與聽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