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抱病不忘錄音鼓勵學子 受訪透露渴望輕鬆旅行 陪家人隨興逛台灣
2013-10-24

紀錄片《林書豪旋瘋》上映二週,目前持續在全台發燒,由於上映期間適逢部分學校段考,不少學生遇考試週難進戲院看電影,許多家長紛紛致電電影公司確認上映期,希望孩子安心考試,考完後再開心進戲院看偶像。上週因「鼻竇炎」掛病號休養的林書豪已準備好回到球場,聽聞這個消息也特別以中文錄了一小段祝福給所有應試中的考生,希望大家專注當下,順利完成考試後再進戲院支持《林書豪旋瘋》!

 

由美國華裔梁伊凡(Evan Jackson Leong)執導的紀錄片《林書豪旋瘋》,從林書豪加入勇士隊開始拍攝,完整記錄了林書豪從低潮到奇蹟發生、在異鄉追尋「籃球夢」的心路歷程,在他傳奇風光的表現之前,林書豪在職業生涯的每個轉折,都曾遭遇困境。儘管他曾帶領奧羅帕圖高中(Palo Alto High)在加州校際聯盟系列賽中奪得區冠軍,但他並沒有因此獲得來自任何一流學府的獎學金。儘管他在哈佛的球員生涯表現出色,他也沒被任何NBA球隊選上。在林書豪的NBA夢想面臨破滅邊緣時,紐約尼克隊給了一個不是選秀出身、遞補第三順位的控球後衛、來自哈佛的林書豪一個上場機會,爾後傳奇的七連勝造就一波席捲全球的「林來瘋」。 成名後的林書豪雖然終於往NBA夢想邁進了,但他也透露,其實很想有機會輕鬆旅行,特別是和家人一起回台灣,率性自在的到處走走逛逛!

 

《林書豪旋瘋》中也拍攝到許多林書豪私下頑皮逗趣的一面,不論是在KTV裡盡情高歌,或是在餐廳裡與超大捲餅對決,每個面向的林書豪都深受球迷喜愛!《林書豪旋瘋》目前同步在基隆、台北、板橋、桃園、台中、台南、高雄、花東等地上映中,歡迎所有喜愛林書豪的朋友們一起進戲院重溫林來瘋時刻,電影票根抽「美國來回機票」的活動已在網路開跑,參加辦法及更多影片相關訊息請上【安可電影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