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分鐘》賴佩霞眼神太殺 張鈞甯被瞪直呼皮皮剉
2014-04-26
 

結合「時尚」和「寵物」兩大元素的新片《只要一分鐘》將於5月9日全台上映,導演陳慧翎今日(26日)率劇組重返位於台中的拍攝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這裡是女主角張鈞甯與「惡魔上司」賴佩霞演對手戲的主要場景,談及兩人的初次合作,張鈞甯透露:「佩霞姊的眼神很犀利,我看到她的眼神會被嚇到!」

 
賴佩霞在銀幕處女作《只要一分鐘》飾演時尚雜誌社總監Miss Lin,冷艷的外型加上銳利的言詞,氣勢直逼「穿著PRADA的惡魔」金獎影后梅莉史翠普!張鈞甯則飾演力爭上游的新手總編,她在片中被賴佩霞冷言訓斥,現在想來仍心有餘悸:「第一次看到佩霞姊的造型,感覺她好兇喔,會真的以為她很難親近!而且她講話很精準,眼神很犀利,看到她的眼神會被嚇到!」
 
不過賴佩霞私底下完全不像Miss Lin這個角色,張鈞甯表示:「佩霞姊其實超可愛的,她很容易笑場,而且她是個非常溫柔的人。她戲裡很兇,戲外又變得非常溫柔,反差超大的!大家跟她一起工作都很開心。」
 
賴佩霞出道30幾年,曾跟無數位藝人合作,她大讚張鈞甯是目前年輕一輩台灣藝人裡極為認真、優秀的好演員,她透露:「張鈞甯等戲時總是拿著一兩本關於表演的書,她會一直不斷地看,還會寫筆記;她私底下做了很多功課,這是觀眾看不到的,我很幸運可以看到一個好演員的養成。」
 
賴佩霞表示,她發行的《魅麗》雜誌曾採訪過張鈞甯的母親鄭如晴,「鈞甯工作認真,而且她很想在表演這門學問上多加著墨,人文素養又高,的確是有乃母之風!我很榮幸能夠跟這麼一位認真的演員一起參與這部電影。」
 
談及Miss Lin這個角色,賴佩霞直呼演得好過癮!她說:「我從沒這麼兇過,平常沒有機會把這面表現出來。」賴佩霞是身心靈教育的老師,她鑽研心理學多年,也具有諮商師的資格,堅信每個人都是獨特且都需要被尊重的,但Miss Lin這個角色對別人要求嚴厲又不苟言笑,跟她本身的個性截然不同,「我自己都沒看過這一面,表示我演戲還可以吧!」
 
賴佩霞以歌手身分出道,也當過主持人,現階段的她對戲劇更是感興趣,她說:「我小學三年級演過話劇,平常看很多電影,最近還有參與舞台劇演出,很榮幸這次有機會做這樣不同的嘗試。」
 
《只要一分鐘》有許多場景設在裝潢時尚、充滿設計感的雜誌社,此場景其實是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贊助拍攝。為了感謝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熱情協助,導演陳慧翎今日(26日)率主要演員張鈞甯、賴佩霞、丁春誠、薛仕凌(MC40)、池端玲名前往台中,連袂出席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的特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