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澤隆夫、松嶋菜菜子睽違六年再度同台飆戲 《十億追殺令》台灣高鐵取景
2013-10-09

由大澤隆夫、松嶋菜菜子及藤原龍也主演,三池崇史執導的恐怖推理劇《十億追殺令》即將於11月1日在台上映,《十億追殺令》原名「稻草之盾」,改編自「高校太保」的原創漫畫家木內一裕的首部同名長篇小說作品,本片有四分之一的場景都在高鐵上拍攝,基於安全考量,日本新幹線最終並未提供影片協助,拍攝團隊轉而透過台灣電影委員會向台灣高鐵商借場地,最後選在高鐵台南站及左營基地進行十天的拍攝,本片同時也是大澤隆夫、松嶋菜菜子睽違六年再度同台飆戲的作品,令影迷相當期待。

《十億追殺令》劇情敍述清丸國秀因殺人案被捕,甫出獄又殺死支配政治金融界大老蜷川的孫女。盡管被警方通緝,警方也不斷進行搜查,但清丸國秀依舊下落不明。蜷川為了替孫女報仇,提供高額賞金追緝清丸國秀。感到身陷困境的清丸主動到福岡警局自首。為了把他平安送到警察廳,警方派出五個精鋭特警(SP小組)護送。將清丸從福岡護送到東京的時間限制為48小時,而福岡到東京的路程卻有近1200公里。在這段路途中,SP小組必須與要與為了高額獎金急欲殺死清丸的一億兩千萬國民對抗,安全的將人犯送到警察廳......。

在影片中,大澤隆夫、松嶋菜菜子分別飾演的是在警政署負責保護官員政要的特勤SP:銘莉一基和白石篤子,共同面對十分棘手的任務,這也是兩人睽違六年再度同台飆戲的作品,兩人自六年前合作日劇《深夜特急》後便各自在演藝圈發展,關於再度合作,大澤隆夫表示:「不論合作幾次,因為每次的角色都是新的,所以合作起來很有新鮮感。在面對作品和角色的認真態度上,松嶋從頭到尾未曾改變過,是個很值得信賴的夥伴。」以「家政婦」角色再創事業高峰後,期待能有更多突破的松嶋則透露:「有不少人說特勤SP這個角色和我的形象差異太大了,所以我也以一種「好好享受挑戰」的心情接下這個角色。」

本片即將於11月1日在台上映,電影精采預告已在官方粉絲團正式公開,超值預售票也將於近日啟售,喜愛三池崇史導演作品的觀眾千萬不可錯過,更多影片相關訊息及好康活動歡迎上【安可電影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