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崗監製的話
「阿罩霧風雲」從今年五月開始,我們已經後製完成並陸續試片,目前已於九月六日上片,很欣慰獲得各界對我們高度的肯定與期許,唯一遺憾的是我們原先的規劃是製作出清朝、日據(治)、和民國三集,但實在是經費有限,我們不得不將三集變成上、下兩集,將有限的資源先完成到1895年割讓臺灣這個重要的轉折點推出,希望藉由您的認同與幫助,能讓我們完成下集,把這個故事說完整,也就是兩岸分離到二二八事件後林獻堂終老於日本。

文化創意產業,是文化創意也是產業,流行是一時的,歷史是永久的,我們要知道自己的故事,和有自己的觀點,要想辦法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和做出來,文化才能流傳,產業才能紮根與茁壯。

若能獲得您的支援,我們主要會用於兩個部份,一是贊助籌拍下集,二是教育單位推廣。為拍攝臺灣近代史,歷史資料的研究團隊與還原時代的造型、陳設費用較一般影視作品為高,這個故事只講到1895年臺灣割讓給日本;下集規劃以林獻堂、林祖密為主軸,見證臺灣人面對歸日與內渡的掙扎,並隨時代遷移講到臺灣光復以後臺灣人民重新適應新政權的過程。善款亦將用於巡迴各縣市學校放映,期使更多年輕學子了解這塊土地的歷史,去面對未來,作出更有高度與智慧的抉擇。